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终于考完试了。
昨天下午看了一部日本片。
片名为:我和寻回犬的十个约定 。
故事情节简单,但却深刻。
片中的小孩的妈妈在逝世前送给了他一只狗。
告诉小孩养狗要有责任。
并从小狗的角度思考,
而为小孩和小狗拟了十个约定。

第一个约定:
请珍惜和我相处的每一刻,
因为我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十年。

第二个约定:
聆听我。
也给我时间让我了解,
你要的是什么。

第三个约定:
信任我,
这对我十分重要。

第四个约定:
请别对我生气太久,也别把我关起来当作惩罚,
因为你有你的生活,有你的朋友,
但在我的世界里,
我,只有你。

第五个约定:
有空时请对我说说话,
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
但至少我知道是你的声音在陪着我。

第六个约定:
你要知道无论你如何对我,
我永远都不会忘记。

第七个约定:
当你打我时,
请不要忘记我其实拥有可以伤害你的尖齿,
可我选择不伤害你。

第八个约定:
当我不听话时,请尽量不要责骂我,
请你问问自己是不是我饿了,
还是身体不舒服了?

第九个约定:
当我老去时,
请继续做我的朋友。
因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。

第十个约定:
当我快离开这个世界时,
请陪在我身边,千万别说你不忍心看下去,
只有你的陪伴,我才能坦然地接受任何事情。
不要忘记,我永远爱你......

在那只狗快要逝世时,小孩哭了。
他逐渐成长,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朋友。
他渐渐的遗忘它。
只有在这一刻,
他回头看着自己的过去,
发现每一段过去,都有它的陪伴......
和狗狗的十个约定,
随着时间慢慢的遗忘。
可它,
却从没忘记。
他在死的边缘不断挣扎,就为了好好聆听他的声音。
这次它听见了他的内心,
他正告诉它,
“谢谢你一直以来陪伴我,
我永远不会忘记和你的十个约定。”

晚上发到了一个梦,
我梦见了,
有它陪伴的童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