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9, 2015

初恋

好久不见,

昨天下午很偶然遇见你。

我说出口的第一句话是:你好吗?

你缓缓地笑一下,没说什么 只是点了点头。

为了暖和尴尬的氛围,我打趣地说了一句:你怎么没问我我好吗?

“不要。为何要问。因为我不懂我是否希望你过得好。”

~~~~~

我愣着在那,我不是白痴,我听得出当中的怨恨。

“噗哈哈,看你被吓得脸都白了。拜托,我何时在你眼中变得那么小气啊,都那么多年前了。”

。。。

靠,被耍了。

但当年伤人那么深,这点,根本算不了什么。

“你没变,感觉还是个大小孩。”

“你也没变,还是一样那么调皮。”

~~~~~

你不懂吧。

其实,我变了。我变得懂得怎么去爱了,至少比那时候的我好,我已经懂得好好珍惜了。

那么久不见 逃不过问对方近况的程序。

没想到我先比你开始工作吧 哈哈哈。

你突然有点严肃的说着:“你对那个他好吗?还,在一起吗?”

“我们分手了,一年半后。”

你冷笑了一下,说真的,我那刻顿时觉得你有点讨人厌。

“在那之后就再也没爱上了,直到去年,遇见了让一个我完全,完全深陷的人”

~~~~~

你的表情依然严肃,在等我继续说下去。

“这个人,很不一般。怎么不一般,具体来说我也不懂怎么形容。但就是,拥有所有我喜欢的面貌。

内心,个性,情绪,和外在都是。相处起来,是一种很温暖的归属感。”

“诶!我还在这!一整个游离了啊。==”

“嘿,是吧。因为真的很喜欢吧。只是最近,遇到了些难题。”

你看着我,难得露出了真心的微笑。

“你啊你,还是一样那么木纳啊,感情的事都不太懂得处理。”

我叹了口气,是吧。就是这么被说的,不懂得怎么做人。

“我,我还在学习。但我真的不会放弃,终于遇到了自己那么喜欢,那么想守护的,真的。。。”

片刻的沉默。

~~~~~

“不说我了。那你呢?找到了吗?”

你摇摇头,无奈的说着,怎么遇见的每个都不对。硬扯出来的笑容,有点难看。

”拜托,收起你那同情的眼神,我这人会缺人爱吗?是我眼光挑,我要找,也要找到最好的。“

。。。这份傲气,果然,还是当年的那个你。

“祝你能够早日找到你的幸福。”

”==好啦好啦,不用你说我也会找到。我得走了。诶,以后怎么联络?”

~~~~~

“还是不联络吧。”

因为从刚刚的对话和你各种态度转变,直觉告诉我,你从没放下。

是因为感觉还在,还是不服气,我不懂,但我记得,你是一个对感情特倔的人。

我看见你的眼里的悲伤,更明确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的。

很怕再次伤害你,真的很怕。

而且,心底早已被另个人填满,我想,不联络,对谁都公平吧。

公平?我真是典型的天秤。。。==

~~~~~

说了拜拜,打算转身离开。

你轻声地说了一句,听起来,真的很悲伤。

“你会真心去爱人。可惜,你从没爱过我。”

我没说什么,终究还是离开了。

没爱过吗?或许,那时候的我真的不懂什么是爱吧。

所以抱歉。真的。。。抱歉。

但你一直,一直都会是我认定的初恋。

我已找到了自己爱的那个。

初恋,你也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~~~~~

倒退回那时候的我们,在你没说爱之前。

我总是爱开你玩笑,你这个坏脾气又哭鼻子以后会有谁要。

记得有那么一天,你把那句话说出口,

“没事,你要我就好。”

~~~~~

对不起,谢谢你。

~~~~~









No comments: